添青

记得看置顶。

《姑苏雪》忘羡新年贺文

#提前的新年贺文

#ooc预警

#新年当然要甜

题目只是摆设系列

by:亓骁



       姑苏少雪,今年却是个例外。

       黑瓦白霜,红墙绿松,端的是一派银装素裹。蓝家的小辈门生们生在江南长在江南,十几年来见到雪的次数屈指可数,故而若是留心,便能看到长廊上不时走过几个目露惊奇,想玩又不敢玩的蓝家子弟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虽然长在北方,与雪已是多次见面的老朋友,但当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至云深不知处时,却像个第一次见到此景的稚子,兴奋之情绝不亚于这些门生。

       云深不知处何人最自由?定是魏无羡无疑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当魏无羡一脚洒落屋顶上的积雪,衣袂一扬潇洒万分地飞上屋顶时,小辈们面面相觑,皆在对方脸上看到了艳羡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原本老老实实披在身上的大氅已经滑落到了手肘上方,手中掂着个卖相极佳的红彤彤的苹果,一边随意地荡着双腿一边时不时四下环顾几圈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早课回来看到的便是这番景象。然而还不待他开口喊魏无羡下来,屋顶上就传来一道清朗的喊声:“蓝湛!”

       紧接着,一道玄色身影就从屋顶上跃下,直扑了蓝忘机满怀。蓝忘机一手揽住魏无羡的腰支撑住他的重量,一手将魏无羡身上披着的大氅拉严实。

       拉好大氅后,蓝忘机道:“在看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抛了苹果,双手环着蓝忘机的肩膀,恨不得把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。听蓝忘机发问,魏无羡笑道:“看两样东西。一样是看蓝老……我们的叔父有没有发现我坐在屋顶上,你知道的,他对我可是深恶痛绝。”魏无羡顿了顿,若有其事地叹了口气,“为了我们的爱情,我可要在他面前做一个知书达理的贤惠侄媳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惯了魏无羡不正经的调笑,蓝忘机竟然没有像以前一样道一声“不知羞”,只是语塞似的沉默了几秒,道:“……还有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抱紧了蓝忘机,凑到他耳边道:“这第二样嘛……”魏无羡有意压低了声音,“自然是在看我的夫君什么时候回来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温热的吐息轻轻柔柔地洒在蓝忘机颈窝,魏无羡如愿以偿地看到了蓝忘机渐渐攀上粉红的耳垂,内心得意不止。蓝忘机没料到魏无羡会来这一出,习惯性地开口欲说些什么,然而魏无羡却抢先道:“不知羞无聊轻狂胡说八道,对不对?这些话都说了多少年了,二哥哥,换一个呗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道:“你想听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不怀好意地笑了几声,从蓝忘机身上下来,一手搭在了他的肩头,答非所问道:“小娘子陪哥哥玩雪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雪又星星点点地下了起来,由于过小,显得有些朦胧,不过却也落得二人满身都是。蓝忘机替魏无羡擦去了脸上的雪痕,又将大氅的帽子给他戴好,确认雪不会落到人身上,才道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是“陪”,却不是和魏无羡一起玩,而是给魏无羡撑着把伞看着他玩。魏无羡压抑了多年的顽性好像都在这回儿释放出来了,左跑右跳地好不快活。但给他撑伞的含光君却不见一点窘迫,从容镇定地跟在魏无羡身边,尽职尽责地为其打伞。

       玩了一阵,魏无羡短暂地消停了片刻,提议道:“蓝湛蓝湛,我们堆雪人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没有回答,只是微微颔首表示同意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本以为自己要好一顿磨蓝忘机才会答应,没想到蓝忘机这次这么爽快。毕竟他说的是“我们”而不是“我”,一想到冷若冰霜、不苟言笑、仿佛了无生趣的含光君一本正经地堆雪人的画面,魏无羡就忍不住一阵狂笑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蓝忘机好不容易爽快一回,魏无羡自然是不会让蓝忘机有反悔的机会,所以尽管快要忍成内伤,魏无羡也尽量将上扬的嘴角的弧度减小。含光君何其敏锐,怎会看不出魏无羡心中所想?蓝忘机于是道:“不必强忍笑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魏无羡立刻好一阵大笑。笑够了,也仍不忘揶揄,道:“含光君,你怎么这么善解人意啊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为魏无羡拍落了氅上的雪,不置可否。

       闹完了,魏无羡不忘正事,恰逢此时雪停,地上也积了不薄的雪,正是堆雪人的好时机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蹲下来正欲搓个雪球,却被蓝忘机拦了。蓝忘机递上一副手套,道:“手套戴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笑嘻嘻地亲了蓝忘机一口,不知从何处也套了一副手套出来,道:“你也戴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待二人都戴上手套,魏无羡便动手堆了起来,期间蓝忘机也偶然俯身帮着弄几下,这举动落在魏无羡眼里,又是好阵开心——他家蓝湛怎么这么好!

       一连堆了两个雪人,魏无羡才停了下来。他抱臂端详了片刻,突然扯下了一截发带,又去静室里找了一条云纹抹额出来,认真地给两个雪人绑好,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又去勾蓝忘机肩膀,道:“二哥哥,羡羡堆的好不好呀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丝毫不介意蓝忘机的沉默,自顾自道:“含光君觉得,哪一个比较可爱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凝视了魏无羡几秒,道:“……你可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惊了:“好个含光君,都会撩人了!”

       风乍起,吹落片片积雪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迎风一倒,直接一屁股坐到了雪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……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不应,道:“那你拉我。”说着,魏无羡挺直腰板,一手支撑住身体,另一只手伸在半空,等待蓝忘机的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一言不发,依言握住魏无羡的手,然魏无羡却在瞬息之间突然发力,一把将蓝忘机也拉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翻了个身,双手撑地将蓝忘机压在身下,一副纨绔浪子的模样。

蓝忘机面无表情,静静等待魏无羡的下文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的头发散了一半,有一缕调皮地垂在了蓝忘机脸旁。魏无羡道:“含光君,你知道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目光微闪,配合道:“知道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有意地将吐息洒在蓝忘机脸上,道:“人这一辈子,有两句肉麻的话非说不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蓝忘机倏地起身,不容反驳道,“天天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添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